2022-04-26 08:57:43 来源:铁岭市总工会 作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宣传职业病防治 保护劳动者健康 工会在行动


在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在“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宣传主题引导下,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铁岭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结合我市职业健康实际情况,聚集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

根据省总的工作部署,铁岭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参与观看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主办、“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会学习社区”承办的“工会都你职业健康防护”直播月活动。职工在参与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树立职业健康意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宣传周活动以线上为主,市总工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自4月25日起,市总工会运用微信公众号,开设职业健康知识宣传专栏。专栏每天以发布职业健康知识问答的方式,通过文字、图示、漫画等形式,就职业病种类、如何有效预防职业病、什么是尘肺病以及《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的劳动者享有哪些权利等,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此外,在宣传周期间,市总还利用电子宣传屏,滚动播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用语,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职工群众中普及职业病防治相关法规和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能力,让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的同时,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沈阳高新区 浑南区总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周宣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