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抚顺

2019-09-09 08:35: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3日,辽宁省总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抚顺。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天然气第八建设有限公司高级电焊技师刘宇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抚顺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信息化应用研发中心主任刁克剑,结合工作实际,用亲身经历,向现场的职工宣讲了自己如何把新时代辽宁精神、劳模精神更好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贡献的精彩故事。

  宣讲团成员,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铁厂一线工人刘佳宣讲了本单位轧钢厂设备作业区机加工工段车工、高级技师唐玉祥的事迹。

  与刁克剑、刘宇志不同,唐玉祥名不见经传。唐玉祥做了哪些事儿?为了操作新进的数控机床,年近五十的他学起了数控编程,每天熬到半夜啃代码,并成了数控达人;他每月拿2000元工资时,有企业给他7000元,他婉拒了,他觉得是新钢铁培养出了自己。这就是不忘初心……唐玉祥的经历诠释了一个道理: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在劳模工匠主题宣讲的舞台上,荣誉没有高低之分。劳模、工匠精神是他们共同的基因。



上一篇: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橡胶行业技能大赛在铁岭开赛 下一篇: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橡胶行业技能大赛现场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