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工会开展“六治六兴”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2019-01-17 09:39:17 来源:鞍山市总工会 作者:鞍山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自2018年9月开始,鞍山市总工会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等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和部署,扎实开展“六治六兴”抓党建、转作风、优环境、促振兴主题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结合市总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六治六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在实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转变职能有新举措,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干净干事有新气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风”转变上见成效。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生活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办公环境整洁有序,机关工作快速规范。埋头苦干的人多了,吹牛谈天的人少了;主动加班工作的人多了,互相推诿的人少了,争干实事的人多了,无所事事的人少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人多了,说大话、空话的人少了。干部职工逐步树立起勤政为民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团结干事上见成效。市总领导班子带好头,做好表率,讲原则、讲大局、讲政治、讲发展、讲创新、讲改革,充分发挥班子集体智慧,确保班子形成统一意志;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为基石,积极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大力强化班子决策民主监督,党政班子成员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自觉维护集体权威。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更加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艰苦努力、扎实工作。

  廉洁自律上见成效。广大干部职工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约束自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领导切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求真务实,多搞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进行正确指导;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利益的关系,防止和纠正急功近利、劳民伤财的所谓“轰动效应”。

  在“六治六兴”主题活动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市委的要求尚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坚持创新思路求突破,突出重点办典型,夯实基础扩效应,优化机制聚合力,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工会力量。

 

上一篇:鞍山市总工会积极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下一篇:鞍山市总邀请军事专家做客工会干部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