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丹东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 陈润晶

2018-09-01 15:4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陈润晶,男,满族,19621月生,大专,中共党员,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丹东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检修室电气试验一班班长,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能专家。2012年,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建立起检修试验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陈润晶工作室,作为三室的带头人,当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日时,陈润晶正在他的一方小天地里,进行电力设备方面的科技创新研发,陈润晶会定期组织创新团队和班组成员进行项目研讨,把创新成果融入安全生产中,力争让创新成果发挥实效。

在从事电气试验岗位33年的时间里,陈润晶紧紧围绕企业经济效益提升,立足大众创新,攻克41项技术难题,荣获辽宁省优秀QC成果和管理创新成果6项,省公司科技成果17项,获国家专利授权33项,有17项专利得到转化和应用,创造经济价值突破千万元。陈润晶是生产一线中名副其实的“专利大户”。 20149月,丹东浪头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绝缘测试发现铁芯对夹件绝缘电阻不合格、铁芯存在多点接地缺陷难以消除影响送电紧急关头,是陈润晶带领攻关小组经过认真研究,采用XD5552型开关柜局部放电检测仪,通过多部位探测,并通过测试图谱分析,最后准确判断故障位置在低压侧零相旁轭上部,距离上铁轭约40厘米处,精确的故障点定位令人十分钦佩,省公司为此特别发文嘉奖。

    ​  身为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能专家、高级兼职培训师和电气试验一班班长,陈润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培养年轻职工的自信心和责任心,着力培养职工创新理念和攻关才能,5年来,陈润晶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出国家、省、市级专家及青工后备专家人才21名,培养生产一线青工高技能人才68名。
      ​陈润晶用心守护着每一个电力设备的安全,负责的76座变电站检测从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为确保企业安全供电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此,陈润晶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十大创新能手”、辽宁省优秀班组长、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辽宁省质量创新成果一等奖和辽宁省(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诸多荣誉。


上一篇: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八建设有限公司 李志勇 下一篇:丹东华通测控有限公司 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