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本溪供电公司桓仁满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北甸子乡供电所

2018-08-31 16:21: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鲜艳在百姓心中的七面红旗

在辽宁省供电系统中有一个很有名的“全党员供电所”,它就是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本溪供电公司桓仁满族自治县供电公司北甸子乡供电所。北甸子乡供电所位于桓仁镇北部北甸子乡,负责全乡19户企业和2326户居民的生活用电,同时肩负着43个综合台区、21个专用台区,共计199.43公里高、低压配电线路及所属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工作。多年来,北甸子乡供电所以“你用电、我用心”和“优质、方便、规范、真诚”八字方针为指导,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行优质服务,展示党员风采,实现创先争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自供电所成立以来多次获得省、市、县公司标杆供电所、工人先锋号、服务明星班组等荣誉20余项,在2011年度被评为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三年再上新台阶“十佳供电所”,在2014年度被评为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党组“十佳共产党员服务队”,在 2015年度被评为辽宁省总工会“辽宁工人先锋号”,在2016年度被评为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四星级乡镇供电所”。他们的事迹多次被国家电网报、辽宁领导参考、本溪日报、桓仁日报和新华网、英大传媒网站专题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从所长到普通电工,北甸子乡供电所的同志们用忠诚书写对党和人民深情的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七名共产党员被誉为七面红旗,他们的故事如同园中的冰葡萄一串又一串,被乡里农民所津津乐道,鲜艳在山乡百姓的心中。

一、“423”工作法,打造“感动式”服务亮点

近年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力求打造“感动式”服务品牌,并将其内涵定义为:做到“主动”,追求“感动”。为体现乡镇特色,北甸子乡供电所创新打造“423”晶心感动服务法,确保“真诚服务,共谋发展”。

(一)“四进”渠道,确保业精于勤(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户,进田间、地头)

每季度走进一次学校。向学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意在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带动家长们了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安用电意识。每月走访一次企业。深入企业,关心企业的生产用电需求、以及企业在未来的用电形势进行分析和了解,对于客户提出的问题在第一时间予以答复和解决,切实保障企业的安全可靠供电。每周走访一次农户。了解农户用电需求问题,发放用电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为农户解答用电疑难,并收集用户反映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帮助用户检查低压线路设备,试验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正常运行,确保农户安全用电。在地区农忙时节,为确保农民在春耕期间能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北甸子乡供电所成立春耕服务小分队,走村串户,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帮助村民放线、接电、调试抽水泵,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春耕提灌中的用电难题,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用电保障。

(二)“二入”方针,锻造精兵强将(党员要求入脑,百姓需求入心)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史等有关知识,强化所内员工的党性意识,认真开展组织生活。每周召开一次党性分析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党性修养。每月开办一次党员自助课堂,进行一次政治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技能水平。每季一次支部点评会,点评党员活动阶段性成果。每半年一次民主“双评”会,提高党员党性意识,提升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走进群众、服务百姓,把农户百姓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标准,及时了解百姓用电需求、时刻惦记百姓用电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每人发放一本服务手册,对客户要求随时随地记录,并及时征求客户意见。每人发放一张微笑便民卡,把供电服务人员信息全部公布于众,随时随地为百姓维修耕作设备。

(三)“三到”保障,实现精雕细刻(情况掌握到天,服务质量到位,爱心温暖到家)

为了更好地开展“423”感动服务,供电所每日召开一次碰头会,将当天百姓反映的用电问题及其它难题进行汇总,共同研讨并制定出解决方案,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天。所内专门设立用户服务评比台,开展员工月考核,评比流动笑脸。所内全体成员还坚持每月一次到特殊家庭,献劳动、献爱心,及时解决特殊家庭各种困难。

二、党性引领,“党员所”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一)强党性,凝聚组织向心力

2000年,40岁的史会国来到北甸子乡供电所当所长,所里只有他和毕奎波两名党员,其它的人都是农村合同制电工。做为党员,所长史会国的内心追求驱使他要坚定意志,带好队伍。他同党员毕奎波商量,要带好这支队伍,必须从发展新党员入手,通过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增强组织的向心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经过两人反复研究,决定从学习入手,抓后备党员的培养工作。他们建立并实行了“雷打不动”的学习制度,并且创造性地将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与民主生活会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同时吸收非党的农民电工参加。在这样的会上,非党同志不仅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党史、党的理论和优良传统,并从心底生发出对党的崇敬,对党的向往。2007年,农民电工王桂发入党。次年,任凤波、刘增伟、刘国梁三人同时入党。“党员所”和他们的事迹,从这时起,传扬开来。

(二)破难题,解除企业燃眉之急

在桓仁县政府的招商引资下,北甸子乡的冰酒产业刚刚起步,因从加拿大进口的冰葡萄榨汁设备上的电动机与国内产品完全不一样,额定电压与中国现行标准不符(加拿大现行额定电压标准110伏,我国是220伏),所以电机无法正常运转。外商心急如焚地来到供电所求助,北甸子乡供电所的同志们到现场打开电机才发现,进口的设备与国产的不一样,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随后立刻赶到县内,找技术高超的人请教,也没有结果。晚上,所长史会国和几名电工都没回家,一直研究到下半夜,才有了初步解决办法。第二天他们将原来的采用“星”接法改为“角”接法,又对线圈等进行了调整,合上开关时电机轰鸣着转动起来。外商带头鼓掌,旁边的电工们也竖起大拇指。如今,所长史会国已成为乡冰酒企业的义务“技术顾问”,而且,他还是北甸子乡及全乡农民的义务“技术顾问”。几年来,北甸子乡供电所的同志们为北甸子乡产业发展提出了几十条合理化建议。仅湾龙背移民新村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就有4条合理化建议被乡里采纳,由于避免了重复建设,节约资金数十万元。

三、爱岗敬业,“无休式”服务换得百姓认可

(一)帮贫助困,用心做人

北甸子乡供电所在所长史会国的带领下,重言教,更重身教。在他的带领下,北甸子乡供电所的同志们忠诚企业,勤奋工作,勇于重担,还时刻不忘帮助社会上困难群体,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张琳琳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家住在北甸子乡湾龙背村二组,为了帮助张琳琳,史会国向供电所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伸出爱心之手,资助困难的家庭。全体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史会国带领所里员工时常到张琳琳的家里看望,帮忙干些农活。爱心和真情汇成一股爱的暖流让张琳琳一家人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给了张琳琳同病魔搏斗的一份坚强。

(二)无私奉献,用心做事

“老百姓过日子有休息日,咱们为百姓服务,哪能有休息日?只要百姓打个电话找我们,我们就得第一时间到位。”这是北甸子乡供电所特有的规矩。

为了以最快的时间满足老百姓的服务需求,供电所为电工印制了名片,下发给每一户村民家。只要村民有事,打个电话,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

2007年至今,供电所的党员们没有休过一个大礼拜、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大年三十、初一他们都是在岗位上过的。

节假日不休,遇到灾情险情他们也得往上冲,2012年汛期桓仁遭遇了特大洪水,所有电工冒雨奔赴救灾抢险第一线,及时接通被洪水冲断的电线,保证了防汛指挥部的电力供应。在这次洪水中,他们中不少工人的家也受了灾,但是作为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换来了老百姓的爱戴和认可。

这就是北甸子乡供电所的普通工人,善良、勤劳、诚恳、执著,在所长史会国的带领下,北甸子乡供电所七名党员扎根在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件件不同的事迹向我们述说着同一个信念,有了他们,电力事业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辉煌,更加灿烂。


上一篇:国网抚顺供电公司 下一篇:辽宁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小青煤矿运输队提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