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2024-04-17 08:30: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15日,省总工会召开2024年第1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落实4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辽宁省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全面启动省总工会党纪学习教育;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落实3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印发《2023年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情况报告》;传达学习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作出明确要求,确定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落实《通知》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在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纪律规矩挺起来立起来。要坚持以走前列、当标杆、做表率的高标准,推动省总工会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讲懂守”教育活动为抓手,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省总工会党组领导下推进省总工会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完成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健全党纪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真正使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助力维护我省安全稳定大局。要将省总工会本级和直属企业燃气管道等安全生产排查治理问题工作落实到位。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参与应急抢险能力,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权健康权。

  会议指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第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凝聚共促和谐的思想共识,创建以省总工会为牵头的多部门和谐劳动关系协商制度,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抓好风险防范化解,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及时、更全面、更可靠的权益保障和工会服务,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网聚职工正能量 同心勠力助振兴 下一篇:我省通报表扬30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