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总工会:书屋建设加速“扩列” 文化服务普惠职工

2024-04-12 08:30: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9日,《辽阳市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书屋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印发,辽阳市总工会将以高标准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提高职工书屋整体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在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和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文化阵地。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上下联动,整合资源,推动全市规模以上企事业单位全部建立市级职工书屋,助力科技企业、新业态企业建设各具特色的书吧、读书角,鼓励有条件的县区、产业和企业工会建设综合性、开放性、公益性的职工书屋。同时,各级工会在筹建工间活动站、女职工关爱室、职工之家、工人文化宫等服务阵地时,应将职工书屋建设同步列入计划,充分利用场地和资源为职工阅读创造便利条件。倡导在车间班组、宿舍食堂等方便职工就近阅读的场所建设职工书屋,鼓励和支持原有职工书屋升级改造,积极探索在大中型商场、商贸楼宇等有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和场所建设公共职工书屋。

  辽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建设职工书屋,创新管理模式,丰富功能内涵,推动职工书屋向综合化、数字化、便利化延伸。同时,依托职工书屋,为职工提供更深入、更细致、更丰富的文化服务,通过开展职工诵读、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知识讲座、技能培训、文艺创作、分享交流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广大职工阅读成才,培育读书组织、读书家庭、读书能手。



上一篇:盘锦:劳模宣讲凝聚攻坚力量 下一篇:沈阳:启动“安康杯”竞赛 “七个一”护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