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入选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

2024-03-22 08:40: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服”、组织职工思政宣讲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进企业主题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志愿者通过“劳模工匠大讲堂”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和开展专题讲座活动……

  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雷锋精神作为闪亮的精神坐标,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省总工会这一活动,入选了2024年第1期全国工会重点工作(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案例。

  省总工会不断加强对雷锋精神的研究阐释,依托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辽阳雷锋纪念馆等红色工运资源,举办雷锋精神专题论坛,制作播出雷锋精神电视专题片《精神永驻》,组织劳模工匠线上线下宣讲雷锋精神,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度融合,生动展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其列入辽宁省工会系统2024年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服务和推动“八大攻坚”百项项目,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深化拓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做好“深化”“转化”文章,引导职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

  寻找新时代雷锋,让职工群众感到雷锋就在身边。省总工会大力挖掘宣传学雷锋先进典型。中国工商银行抚顺雷锋支行存续“雷锋存折”,60余年传承雷锋精神;吃住在一线,给重大装备“穿新衣”的沈阳最美职工团队—方大集团北方重工结构件分厂涂装储运车间;“把雷锋精神作为工作坐标”的全国劳动模范、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中航工业沈飞数控加工厂铣工王刚……一个个职工群众“摸得着看得见”的新时代“雷锋”,鼓舞着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积极探索新媒体环境下传播雷锋精神的新路径,让雷锋精神传播得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热度。省总工会在工会媒体平台开设“寻找身边的雷锋”专栏专题专页,创新媒体传播手段,构建工会媒体宣传矩阵,多媒体、多视角、多层次挖掘宣传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形成职工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下一篇:我省开展县级工会主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