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2024-03-15 08:17: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2024年第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落实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思想、当先锋、建新功”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汇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工作当中去、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点赞大国工匠,称赞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国工匠的高度评价,是对大国工匠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对大国工匠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完善产业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为他们搭建培训、比武、晋级、激励等成长平台,充分发挥辽宁工匠学院等职工职业院校作用,扎实推进职工职业教育工作,培养出更多一线工匠型人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明确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主动开展工作,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推动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上一篇: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省总工会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入选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