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9 14:40:49 来源:沈阳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新民市总工会召开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全面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市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定、详和的节日,确保节日期间的生产安全。26日,新民市总工会联合辽宁新民经济开发区(胡台新城)管理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信息化局召开了全市企业2024年度安全生产暨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工作会议。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职工代表共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辽宁新民经济开发区(胡台新城开发区)两个片区未出现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会议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制定了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争取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零死亡”。着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化建设,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等6项工作目标,确保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提出,要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苦练内功,提升整体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队伍建设水平,经常开展安全生产理论、管理、检查等业务培训,强化自身和团队业务服务能力,练就过硬业务本领。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检查力度,制定安全生产检查全年计划和月计划、周计划;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中的非法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和检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园区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储存使用、有限空间、特种设备等方面或领域的专项整治检查活动;开展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安全大检查,确保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专家、高级安全工程师王恒同志对职工群众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重点强调安全生产不能靠天吃饭,事故防范要靠教育、靠人防、靠技防、靠物防,坚持把风险辨识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要把隐患等同于事故来处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消极、麻痹、轻敌思想,逐个领域、逐个环节研究问题,一个一个解决问题,防止发生想不到、认不清、管不到的事故发生。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使广大职工群众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责任要再落实、宣传教育要再深入、应急管理要再做细、应急值守要再加强、责任追究要再重申,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全市职工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新春佳节。


新民市总工会

202426


上一篇:“七言”职业健康我来说 下一篇:“安全于心消防先行”消防知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