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构建服务退役军人新格局

2023-03-20 08:33: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15日,由本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本溪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座谈会暨联络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本溪分行举行。这标志着政府部门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群团组织延伸手臂的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在本溪基本形成。

  今年以来,本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以实现自主就业士兵全员就业为目标,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在搭平台、创品牌、强服务、助发展上下功夫,创新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就业优先战略,本溪市多部门联合搭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络平台,以更高站位、更阔视野、更实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着力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充分展现本溪全面振兴征程上退役军人更大担当和作为。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军营淬炼钢铁铸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桓仁宏旭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等12“本溪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本溪福耀浮法玻璃有限公司等7“本溪市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示范企业”颁发牌匾。

  本溪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就工会组织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权益保障、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法律援助,特别是加强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评选、组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评先评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扶持举措进行重点解读,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截至目前,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工会组织的通力配合、积极培育下,本溪市已设立3家省级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对带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再立新功方面作用凸显。



上一篇:《本溪工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审议通过 下一篇:葫芦岛市总工会:弘扬传统文化 培训思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