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总工会:“书香企业”打造特色阅读品牌

2022-09-30 08:29: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引领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风尚,922日,辽阳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开展“书香企业”推荐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打造具有辽阳特色的知名阅读品牌,着力培根铸魂,延伸活动触角,加大服务力度,为辽阳文化软实力提供有力支撑。活动将在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委局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中,选树一批职工书屋(图书室)建设规范、定期规范开展阅读活动、教育培训效果明显的“书香企业”。

  “书香企业”要求企业设有职工书屋(图书室),藏书量达到人均2册以上,图书总量不少于500册,报刊不少于3种,有专职人员管理,管理机制完善,借阅记录完整。同时,企业工会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爱读书、读好书、不定期开展读书交流,开展品牌阅读推广活动。全年开展活动不少于3次,参与人数不低于职工总数的50%。企业要有健全的职工读书培训教育体系、职工读书成才激励机制,培树先进典型,社会效果显著。本企业员工对“书香企业”建设要有较高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可率。



上一篇:本溪市领导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提升工会工作凝聚力影响力 下一篇:阜新市总工会:集中拉练 互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