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赴葫芦岛市调研

2022-08-24 08:32: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8月18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加强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工作到葫芦岛市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杨忠林(右一)在孚迪斯石油化工(葫芦岛)有限公司调研


  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37年的葫芦岛锌厂。公司改制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优势有机融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接连攀升。累计吸纳和招聘各类就业人员1200多人。

  调研组先后走进企业锌合金作业区、精馏作业区、综合利用厂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产品销售、职工劳动保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生产结构,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优化内控管理,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势头,在提升职工品质生活和助力经济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调研组来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孚迪斯石油化工(葫芦岛)有限公司。该企业设有12个实验中心,拥有近百台检测设备;获国家专利30余项,获省级“专精特新”产品奖3项,多项产品通过国防科技成果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化氛围浓厚的党史长廊、利用率很高的阅览室和党建活动室、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一路走来,调研组深刻感受到了公司对党建、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活动的重视。调研组十分关注工会报刊的有效利用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工会报刊交流学习、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调研组对公司以技术、科研立企、注重研发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

  调研组听取了葫芦岛市总工会关于重点工作的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调研组强调,针对当前形势,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千方百计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绥中县货车司机队伍庞大,要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努力为其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要突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强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经营好、利用好工会职工服务阵地。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特别是兴城市泳装等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把相关从业人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要落实好“两个找到”专项行动,把工会工作下沉到基层、把精准服务送到职工身边。



上一篇:我省将举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篇:徒步辽宁2022全省职工健康行活动在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