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主题劳动竞赛

2024-04-10 08:34: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按照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和2024年“学思想、当先锋、建新功”系列活动安排,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建功立业当先锋”主题劳动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本次竞赛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围绕服务和推动“八大攻坚”任务,聚焦加快建设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22个重点产业集群,突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要指标,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以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比创新、比管理、比业绩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构建以省级竞赛为主体,市县、行业、企业竞赛为基础的多层级、多行业、多工种、广覆盖的竞赛体系,打造工会竞赛品牌。

  竞赛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将采取项目制的方式,分批向省、市总工会申报主题劳动竞赛项目。劳动竞赛不分阶段进行,开工即开赛,省总工会将调研指导各地劳动竞赛进展情况,召开经验交流活动。对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统筹纳入次年度辽宁五一劳动奖和辽宁工人先锋号的推荐评选。鼓励各市总工会、沈抚示范区工会、省产业工会对重点劳动竞赛项目开展慰问活动,予以适当资金等支持。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树牢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鲜明导向,拿出“拼”的姿态、“抢”的速度、“争”的干劲、“实”的作风,将竞赛发动在一线、载体融合在一线,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引领到服务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上来,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再立新功。各级工会要加强赛事顶层设计、分级分类指导,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层级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协调、重点推进、重点服务。各单位要将竞赛任务分解到每个班组,将竞赛内容落实到每名职工,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此外,在开展好省级重点劳动竞赛的同时,各级工会要围绕本地区、本产业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开展不同层级引领性劳动竞赛,形成左右协同、高低配套、整体推进的劳动竞赛体系,形成本地区、本产业的劳动竞赛项目库,并有重点地进行指导推进,项目成熟后,可随时向省总工会申报列入省级重点劳动竞赛项目。



上一篇:省总工会赴大连市走访慰问调研 下一篇:省总工会启动“四技五小两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