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03-13 08:21: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省总工会工作创新案例“辽宁省总工会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入选2024年第1期全国工会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案例;与辽宁卫视联合制作的“百年党史百年工运”系列专题片《力量》第8集《精神永驻》(精编版)播出,再现了雷锋在辽宁的闪光足迹;在主流媒体平台开设“寻找身边的雷锋”等专栏专页,组织开展劳动视界(学雷锋活动专辑)视频展播活动,目前已刊发20余期,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省总工会持续加强领导、把握工作重点、创新载体,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做大做强富有辽宁工会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品牌,确保学雷锋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日前,省总工会印发《辽宁省总工会2024年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方案》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服务和推动“八大攻坚”重点任务,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方案》明确,要加强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红色工运资源的保护挖掘和宣传利用,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度融合,深度挖掘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打造新时代“六地”凝聚精神动力。要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组织开展万名工会干部大宣讲活动,组织劳模工匠、红色工运理论专家、职工职业道德模范、基地讲解员,学雷锋先进典型,线上线下联动,发挥工会网络媒体传播优势,以直接直达的传播方式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推动永恒的雷锋精神走进职工群众家里、走进职工群众群里、走进职工群众心里。要深化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推进省总工会三大专项行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强国复兴有我”“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学思想、当先锋、建新功,践行雷锋精神,在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方案》要求,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开展“情暖辽宁·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工会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展示新时代辽宁职工文明形象。要选树宣传学雷锋活动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各企业涌现出的弘扬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奉献、传承红色基因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持续深化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职业道德模范、“最美职工、最美职工团队”等先进典型的选树挖掘宣传工作,引导职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先锋。



上一篇:我省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和服务工作 下一篇: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