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电力2018年“安康杯”竞赛在乌鲁木齐启动

2018-08-30 16:17:33 来源:中工网 作者:李元浩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安全督查队授旗,安全员上台宣誓,工人自编自演安康小品节目……5月21日,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的中建电力2018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在中建电力承建的乌鲁木齐高新万达项目正式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中建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项目工会主席、安全总监和劳务工人代表等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8年,中建电力将围绕“安康杯”竞赛、“青年立功”竞赛和“行为安全之星”创建3个活动主题,从深度和广度上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企业职工守护安康、参与安全文化建设和为企业建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中建电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表示,“安康杯”竞赛已成为中建电力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竞赛和行为安全之星创建等活动形式,旨在丰富激励形式,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鼓励青年职工青春建功,厚植安全生产的文化根基,从根源上扎牢安全生产的保护网,维护职工权益,守好企业发展的红线。”
  中建电力乌鲁木齐高新万达项目青年突击队代表陈振洲说,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和前提,健康是职工工作的基本需求和权益。“‘安康杯’竞赛活动对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项目建设更好融入自治区,促进民族大团结,中建电力还与新疆乌鲁木齐第六十三小学开展“雷锋学堂·属地联建”活动,并为该校的27个班级赠阅全年《雷锋》杂志、《雷锋日记》等德育教材和文体用品。
  据悉,作为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单位的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从2013年初开始坚持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活动,创办“雷锋学堂”,将之打造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服务企业职工、服务社会,担负社会责任参与学校德育教育,凝聚发展力量统一职工价值共识。

上一篇:渤海油田持续稳产3000万吨劳动竞赛启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