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省工会促进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2023-02-28 08:53: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22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就业工作,通过订单式培训、就业对接、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三个一批”促进就业措施,累计提供就业服务(含线上)218万余人次,实名制安置就业各类人员3180人。


  纵向深入保就业


  2022年以来,省总工会重点面向企业转岗待岗职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通过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推进就业对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等举措,不断推动就业服务常态化、精准化。

  各级工会以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把促进就业服务和企业用工难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对接工作,各级工会干部与114家用工企业开展对接联系117次,涉及人数616人,帮助民营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搭建网上就业服务平台,全方位扩展服务方式。在做好线下就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工会网络招聘活动,全省各级工会共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477场,参展企业达9859家,提供用工岗位9.3万余个,招聘163778人,访问量达208万余人次。

  此外,为精准推动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省总工会组成7个工作组,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队,以包人入户的形式对此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升学)。


  横向扩面促就业


  2022年7月29日,全国总工会、辽宁省总工会、吉林省总工会、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的“促进职工就业创业助力东北全面振兴”暨东北三省工会就业创业活动启动仪式在鞍山市启动。启动仪式后,东北三省同步开展线下招聘会、双选会和线上“云上求职”、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活动,共有114家企业参加线下招聘,2852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提供3.2万个岗位,超过12万人(次)参与招聘,累计应聘人数(含线上)超过7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5.7万人。

  同时,省总工会认真落实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稳定和促进就业相关政策制定,推动惠及职工的就业政策落到实处。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自身职能,积极配合人社等部门,共同举办2022年全省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活动,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此外,省总工会还安排了500万元促进就业专项资金,支持各级工会开展就业再就业培训。特别是以家政服务业供给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和引导各级工会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去年共举办家政服务培训94期,培训5135人次。

  今年,全省工会将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按照省总工会“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在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征程中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劳模宣讲活动启动 下一篇:组织动员全省千万职工 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