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亩“沈阳工会林”项目在阜新市启动

2022-11-03 09:08: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0月31日,面积为2700亩的“沈阳工会林”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阜新市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举行。沈阳市总工会30名机关干部植下了1000余株樟子松、元宝枫等小树,表达了兄弟工会间最深厚的情谊。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林国军对“沈阳工会林”项目给予肯定。林国军说,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总有关要求,省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系统积极推进“辽宁工会林”建设,以辽西北5市10县为重点,投入专项资金2800万元,带动各级工会造林绿化总面积约14000亩,栽植各类苗木约100余万株,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我省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中更好地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沈阳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植树


  “沈阳工会林”项目是继今年省总工会在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成功建设5010亩“辽宁工会林”后,又一个围绕彰武治沙开展的,以工会组织为主体实施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该项目由沈阳市总工会投入近500万元资金,人工造林面积2700亩,建设期为2年。林地建成后,对于巩固全省“三北”防护林工程、有效遏制土地沙化、构筑辽宁中部城市群绿色屏障等将起到进一步的推进作用。

  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表示,沈阳市总工会将与阜新市总工会密切配合,及时拨付建设资金,定期跟踪造林进度,确保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同时,将以“沈阳工会林”建设为契机,广泛动员沈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辽宁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阜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伟表示,要以“沈阳工会林”建设为动力,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沙地光伏、文化旅游、特色种养等产业,让生态安全屏障带成为强县兴村富民带。要把阜新建设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更美”的生态美丽城市,坚决守护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和京津冀地区的生态安全。

  阜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永生代表阜新市总工会向沈阳市总工会赠送锦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