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到盘锦市调研

2022-06-21 08:36: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4日,省总工会调研组深入到盘锦市科技型企业、振兴街道和工会共享职工之家就推动企业建会入会、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和工会阵地建设等工会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杨忠林(左三)在辽宁科安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辽宁科安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科技型企业,被评为辽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5年公司工会成立以来,全面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工人幸福指数持续攀升。调研组走进企业展示大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职工创新和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等情况。希望企业为留住和培育人才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只有企业发展好了、职工才能生活好。

  在盘锦市兴隆台区振兴街道,调研组听取了街道总工会工作汇报,肯定了街道总工会在工会组织建设、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和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叮嘱工会组织要拓宽工作思路、根据职工群众实际需求主动开展服务工作。

  随后,调研组还到盘锦市工人文化宫选址地点、盘锦市总工会共享职工之家,就工会阵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盘锦市总工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安全生产稳定、疫情防控、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努力为企业发展,稳定职工队伍做好服务,为助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作贡献。要切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落实好“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延长工会服务“手臂”,在困难帮扶、心理疏导、促进就业、稳定劳动关系、金秋助学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上,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要切实抓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工会覆盖面,建设并管理运营好工会阵地、丰富职工活动,讲好职工身边故事、讲好辽宁故事,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业态群体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要切实做到工会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工会资产管理更加科学化,资金使用在刀刃上,工会信息交流更加广泛,以饱满的激情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组织引导广大职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书 下一篇:省总开展2022年辽宁省职工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