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五项举措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2022-05-27 08:48: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今天,我们不仅有了暖心的‘娘家’,还收到了蓝骑士暖心入会关爱包和蓝骑士关爱体检卡,感觉太棒了。”5月12日,在2022年度沈阳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专项行动暨和平区总工会“饿了么”蓝骑士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饿了么网约配送员苏荣辉说。当天,和平区外卖配送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这成为2022年度沈阳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专项行动的首个亮点。


收到关爱包的网约配送员笑逐颜开


  按照全总、省总工作要求,今年,沈阳市总工会继续紧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群体,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出台了5项暖“新”举措促入会,并向各区县(市)总工会下拨94万元专项经费。专项行动由沈阳市总工会策划多项主题活动,各区县(市)总工会联动、全市整体推进,力争不断扩大新就业形态群体的组织覆盖面。

  暖“新”行动具体包括:暖“新”推介促入会。依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相关平台企业、头部企业、关联企业,组织建会入会工作专场推介会,推介工会组织服务优势。暖“新”慰问促入会。依托各区县(市)外卖配送服务相关行业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吸纳网约配送员入会。同时,沈阳市总工会还将通过暖“新”运动促入会,利用智慧工会等线上手段开展线上运动会。通过“暖”新展示促入会,以线上方式开展才艺风采展示大赛。此外,还将开展暖“新”关爱促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制作冬、夏两季暖“新”关爱包。

  据悉,和平区外卖配送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沈阳市总工会、和平区总工会将以网约配送员的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开展好暖“新”行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上一篇:葫芦岛市总工会:迈开腿 扩大“找到”覆盖面 下一篇:锦州市总工会:推选“金牌师徒”引领创新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