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补位 打通校园寄递绿色通道

2022-04-21 08:40: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因为疫情管控,校园里的孩子出不来、家长也进不去。但天气越来越热,孩子急需换季衣物,感谢中国邮政帮了我们大忙!”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锦州市分公司黑山邮政营业厅,正要给在外地读书的儿子邮寄包裹的王大姐,对营业员何珊连连说着感谢。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内104所大专院校仍处于封校管控状态,其他渠道的校园寄递服务全部暂停。4月7日,辽宁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即日起学生家长可到所在县(市、区)中国邮政指定网点办理‘学生包裹’业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开通校园寄递绿色通道,各地市积极响应,全力保证绿色通道全程畅通。

  盘锦市分公司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全市选出6个网点作为“学生包裹业务”专项收寄点,组织客服团队全程跟踪邮件,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包裹收寄、运输、投递各环节的畅通;对家长交寄的包裹仔细验视、精心打包,并加挂“学生包裹”专用袋牌,确保运输各环节识别;运营管理部及时统计当日各单位报备的收寄学生包裹数量,确保流转信息畅通,并切实做到优先接收、优先处理、优先发运,确保最早邮路发运。

  由于疫情封控,邮件处理中心及各投递部工作人员一直驻守在单位。辽宁邮政各级工会积极发挥“娘家人”作用,把公司关怀传递给员工,全力保障一线员工工作生活需要。



上一篇:辽河油田公司工会职工荐书助管理升级 下一篇:凌源第四监狱:小游戏疏解狱警思家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