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7万职工逐鹿“工匠杯”

2023-02-03 08:58: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日前,随着“防疫消杀工”技能大赛圆满收官,由大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大连市第四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作为“百万职工大比武、挺进万亿立新功”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大连市第四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对标世赛国赛标准,重点围绕服务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科技创新、壮大新业态、凝聚新动能等全市产业特色,以创造更多大连纪录,擦亮大连技工品牌为目标,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攻关,竞赛工种达到了78个,数量为全省城市同类竞赛之最,其中防疫消杀、服装制版师、BPO业务流程优化、海上搜救协调指挥等30个工种竞赛为全市首次举办,职工参与面和企业覆盖率进一步提高。

  服装与时尚是大连亮丽的城市名片,服装产业更是大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主办方首次将服装制版师工种列入服装行业技能大赛之中,正是基于多方面提高服装行业技能人才综合素质的需要,对于推动大连服装产业深入发展,促进大连服装时尚业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交融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全市有27万人次职工参加了本届“工匠杯”各级各类技术技能竞赛,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获得大赛各赛项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优先推荐授予大连五一劳动奖章,奖金一万元。获得各赛项第二、三、四、五名的选手获得1000~7000元不等的奖金,大连市总工会还将资助部分优秀选手到大连工人大学深造。

  自2019年以来,大连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每年举行一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目前,全市有近50万人次共参加了170个工种的技能竞赛,其中600余人被推荐参加省赛、5人参加国赛,170余人获奖。



上一篇:丹东市总工会:温暖服务季“五送”劳动者 下一篇:沈阳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