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辽宁省总工会等七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2023-01-19 08:40: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主持会议。辽宁省总工会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果,充分肯定了全国总工会机关和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进展。

  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介绍了辽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成效。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辽宁工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全国总工会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工会组织更大担当作为。

  坚持首要首抓,迅速传达学习、统筹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会组织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全省工会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国总工会有关部署,省总工会印发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宣讲工作等方案,最大限度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宣传宣讲、兴起学习热潮。省总工会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精读原文、深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交流学习,并结合“两节”送温暖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基层。同时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劳动模范、工匠人才、一线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组建劳模宣讲团开展主题示范宣讲,多媒体、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

  坚持结合实际,主动围绕大局、勇于担当实干。辽宁工会对标党中央部署,聚焦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谋划和推动工会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激励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针对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拨付专项资金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创新维权服务工作、增强精准性实效性,深化工会改革和创新,将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倾斜,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上一篇:辽宁省工会主题示范宣讲活动火热举行 下一篇:省总工会慰问组深入基层一线送温暖(抚顺、锦州、铁岭、朝阳、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