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会主题示范宣讲活动火热举行

2023-01-18 08:37: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月11日,辽宁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主题示范宣讲活动分别在大连市、葫芦岛市举行。

  主题示范宣讲活动大连专场在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举办。活动通过“宣讲+文艺”“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18个视频分会场、公司海内外项目近千名一线职工同步直播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大型分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那馥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生动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的历程和感人故事,并向职工分享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激励职工立足岗位,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

  在活动现场,大连市总工会心连心艺术团还为职工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凝心聚力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慰问演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歌舞表演,让职工在欢声笑语中有所感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职工们表示,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努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造精品工程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两节”期间,大连市总工会将深入重大工程项目工地、医疗卫生机构、窗口物流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单位,通过开展送慰问、送宣讲、送演出、送墨宝等系列活动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用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一线、走近职工身边,激励和引导职工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大力量。

  在主题示范宣讲活动葫芦岛专场,辽宁省总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葫芦岛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新作宣讲报告。葫芦岛农垦集团机关全体员工、各农场公司、分公司党政领导干部及职工代表近80人参加宣讲会。

  王新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7个方面,并结合农垦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宣讲解读。

  宣讲过程中,王新还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超常规举措打一场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王新说:“我们农垦人要进一步明确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王新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现场交流。职工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农垦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找准新定位、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



上一篇:省总工会慰问组深入基层一线送温暖(大连、丹东、葫芦岛) 下一篇: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辽宁省总工会等七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