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组赴沈阳营口走访慰问

2023-01-09 09:02: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两节”期间,全省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帮助广大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激发广大职工力量,切实凝聚起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的磅礴力量。

  1月4日、5日,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组先后赴营口市、沈阳市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困难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国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祝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慰问活动。


来自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信心满满


  营口方大医院呼吸科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科室,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重要任务。2022年12月以来,科室全员持续超负荷工作,但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

  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慰问组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务人员十分辛苦,有的是带病坚持工作,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健康。

  在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慰问组与医院急诊、检验科室的一线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工会组织对一线职工的劳动保护情况以及患者收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健康的体魄是保证广大一线医务人员正常工作的前提,慰问组叮嘱大学、医院两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的健康保护工作,切实让广大一线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具体工作中。

  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主导产品为机械压力机,受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等原因影响,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了一定困难。成立于2007年的沈阳君威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获评沈阳市AAA级信用企业、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产品及科技“小巨人”企业,为公司科研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慰问组深入上述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产业链延伸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为广大职工送去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鼓励企业克服当前困难,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努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营口锻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劳动模范李大伟坚持技术革新,年节约成本几十万元,他创造出的焊接工艺方案,为公司创造出巨大效益。沈阳君威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困难职工郝春香,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她在工作中加班加点,坚持完成本职工作,受到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慰问组对他们进行了亲切慰问。

  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工会组织的责任。2011年成立的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营口河畔小区网点现有快递员12人,平时日均派件达2500件。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马路湾营业部总覆盖面积约4平方公里,网点人员55人,承担着周边60余个小区的收派件任务。

  “一年来,不管酷暑严寒,大家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春节就要到了,工会组织的一点心意,希望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慰问组的温暖话语和慰问金让两家快递企业的员工备受鼓舞。慰问组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装备配备、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天冷路滑,慰问组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骑行安全和自我防护。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符喆说:“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春运来临,为了让更多的旅客顺利出行,广大铁路工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北站综控指挥中心,慰问组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慰问组对大家在特殊时期始终坚守岗位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秉承铁路工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温暖回家路做好服务,并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在沈阳,慰问组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从1957年至1965年,尉凤英和身边的同志们共同努力,完成技术革新项目707项,创造经济效益185.5万元。她仅用434天就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工作量,用120天又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工作量,工友们称赞她为“总是在跑的铁姑娘”。获得全国先进生产者,省、市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的尉凤英,13次受到毛泽东同志接见。慰问组向尉老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叮嘱尉老保持健康体魄。“虽然年纪大了,我也要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一名党员、一名劳动模范应该做的事。”尉凤英说。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交流会召开,辽宁省总工会等七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