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

2022-12-13 08:39: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女职工干部队伍,12月9日,省总工会以网络形式开展了全省女职工干部培训。全省各市总工会、沈抚示范区工会、省产业工会以及部分县区总工会、基层工会女职工干部百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创新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载体,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女职工特点的多渠道多层次教育培训体系,以引导女职工提升素质为目标,不断探索和丰富女职工素质提升的内容、形式和手段,为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成才、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搭建新平台。

  培训班上,省总工会女职委对女职工干部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提高学习自觉性;要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要把这次学习的过程当作反思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经验具体运用到工作中,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更好地推动我省工会女职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特邀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李波、沈阳城市学院健康服务部主任礼冰、省总工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部长杨维东、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王思桐为女职工干部授课,分别讲授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幸福生活快乐工作》《数据上云 职工入心用数字赋能工会工作》等课程,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丹就《浅谈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进行了讲解。

  广大女职工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业务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更收获了阳光心态,受益匪浅。她们表示,一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工会女职工干部。



上一篇:我省再增264个辽宁省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