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工人》再获国家级奖项

2022-12-12 08:38: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日前,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的第六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评选揭晓,辽宁省总工会主管主办、辽宁工人报刊社出版的《当代工人》杂志所报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组文《永远跟你走》获评荣选。全国共有91家期刊获奖,《当代工人》杂志是全国工会系统唯一获奖期刊。

  创刊于1980年的《当代工人》杂志,是中国工人期刊中最有影响、发行量最大的旬刊。多年来,在省总工会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当代工人》杂志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三工”领域,始终坚守“信念、权利、担当、创造”的办刊理念,在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会工作成就和经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扩大了工会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已成为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优秀期刊。辽宁工人报刊社作为《当代工人》杂志的出版单位,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将“工”字特色融入《当代工人》杂志主题宣传中,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展示工人阶级风采,激励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打造省总工会旗下优秀品牌的同时,不断提升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宣传效果。

  此次获奖,是《当代工人》杂志继2019年,《中国工人——国家工业化的全息影像》主题出版项目获评中宣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刊主题宣传重大资助项目;2020年,《劳模价值链》专题组文获评中宣部出版局主办的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后,再一次获得国家级殊荣。


  ​


  中宣部出版局迄今已举办六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期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出版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主题宣传,持续打造内容精品。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当代工人》杂志特别推出专刊,用68个版面刊发《永远跟你走》组文,近10万字的内容,充分展现中国工人阶级紧跟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画卷。刊发的组文紧扣时代主题,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辽宁工人报刊社旗下《当代工人》杂志、《辽宁工人报》及新媒体平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总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做好专题策划,组织推出系列具有辽宁风格、辽宁工会特色的宣传报道与大型专题策划,同时把握好时、度、效,继续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正面宣传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2023年,《当代工人》杂志将全新改版升级,旬刊出版由双色印刷改为全彩印刷,并同步完成栏目改造,在内容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力,继续夯实其“中国工人第一刊”的行业品牌地位。



上一篇:我省再增264个辽宁省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