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暨“我的低碳生活”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2022-11-21 08:36: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1月17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辽宁工人报刊社联合开展的2022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暨“我的低碳生活”征文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全省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参与。活动历时3个月,全省约4.6万名女职工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推荐作品1713份,专栏刊登136篇,推荐优秀阅读组织26个;收到视频作品348部,展播62部。按照活动要求,在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初评基础上,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聘请专家进行终评。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视频作品以及征文两类作品各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阅读组织奖8个。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此次活动与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激励女职工创先争优,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广大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全省广大女职工从阅读中汲取了力量、提升了水平,并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展示阅读成果、分享阅读经验。

  此次活动,在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统筹引领下,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面向基层,突出女职工群体特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培养阅读习惯,带动家庭阅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同时,通过《辽宁工人报》、省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优秀诵读视频、优秀征文作品进行展示,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覆盖面、知晓度和影响力。下一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常态化持续推进女职工阅读活动,进一步叫响做实“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及全国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 下一篇:省总工会慰问组赴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三胜堡村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