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总工会:推进产业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2022-11-15 08:41: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日前,阜新市总工会召开工交农建服、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交流介绍产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典型单位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推进全市产业工会工作提质增效。阜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阜新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阜勤(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阜新分公司、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阜新矿总医院、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5家典型单位从工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不同角度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如何规范开展工会工作、工会组织在企业中应该发挥什么作用等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推进产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是阜新市总工会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各产业基层工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坚持党建带工建,不断完善职代会、厂务公开、合理化建议等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集体协商,大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活动,让职工共建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通过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和劳动竞赛等活动,不断完善薪酬分配机制,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企业文化氛围,扎实推进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水平,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进展。



上一篇:沈阳市总工会:开展创新工作案例评选活动 下一篇:鞍山市总工会:暖心行动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