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2022-10-20 08:31:4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0月17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研究省总工会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工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制定相关计划,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对工人阶级、工会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全省各级工会要立足工会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和计划,努力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促进就业、技能提升、创建创新工作室、阵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工会报刊、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工运展馆等平台优势,谋划推出一批有声有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和贴近职工群众的文体活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讲好工运故事,传播好工会声音,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展现工会新形象,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上,省总工会有关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下一步工作谈体会、谈感想,作深入交流发言。



上一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广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广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