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8 08:37: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0月16日上午,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收看现场气氛庄严和谐。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报告中“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内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工会干部所承担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感鼓舞和振奋。一方面,为我们党和国家5年来乃至1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另一方面,面对下一步的工作任务,深感责任重大。”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宁表示,作为一名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工会干部,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精神,同时按照省总工会党组要求,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省总工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组织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总工会机关落地生根。

  基层组织建设是工会的根基,作为省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部长,唐致珩深感责任之重。她说:“收看了开幕会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下一步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更多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吸引到工会活动中来,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工会组织建设成新时代职工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职工之家,努力为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妇女能顶半边天”,广大女职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巾帼力量。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切实维护好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做好关爱服务女职工工作,切实让广大女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总工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部长杨维东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我备受鼓舞,工作信心更足了,目标任务更明确了。下一步,一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以职工为中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引领,高质量做好工会网信工作,用扎实的工作业绩,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钢铁意志》燃爆国庆档 引发全省职工热烈反响 下一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广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