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沈阳赛区分散竞赛项目首场比赛开赛

2022-10-13 08:40: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09日至10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沈阳赛区分散竞赛项目首场比赛开赛。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沈阳赛区分散竞赛项目的首场比赛—叉车工赛项比赛。来自全省的近30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经过激烈角逐,沈阳市代表队刘洪宇获得第一名,沈阳市代表队梁洪斌获得第二名,大连市代表队尹翔获得第三名。


叉车能手现场展示绝活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辽宁省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沈阳市政府共同承办,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指导实施保障单位具体协办。大赛兼顾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设108个比赛项目,沈阳市承办叉车工、美容、室内装饰设计、塑料模具等38项分散竞赛项目和20项集中竞赛项目的省级决赛。此次叉车工赛项设置了叉运货物、带货绕桩、托盘上架等比赛项目,比赛内容涵盖叉车驾驶规范、叉车作业的安全把控、叉运方法等方面,主要考核了司机对叉车转弯、角度、移库、入库等驾驶技能的把握程度、驾驶叉车的技巧和心理素质、日常作业效率和能力及控制精准能力。

  刘洪宇说:“大赛让我们的驾驶技能有所展示,也让我们看到自身不足,为我们争取更大进步指明了方向。”

  沈阳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举办技能大赛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还将引导产业工人将个人梦想融入企业发展蓝图之中,让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技能人才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参赛选手还进行了巧叠高脚杯、“一箭穿心”等技能绝活展演。



上一篇:省总工会慰问组赴彰武走访慰问 下一篇:省总工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