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本溪市调研

2022-10-13 08:27: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0月9日,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本溪市调研,走访科技型民营企业,实地察看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辽宁长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调研组深入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职工构成、福利待遇、技能提升、科技攻关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发展和工会工作汇报。调研组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力度培养年轻职工,最大限度提高职工待遇、留住人才,通过举办各种竞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同时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让企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调研组叮嘱当地工会组织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为职工提供多样化服务,持续为“药都”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文化宫、本溪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了解项目进展、后续建设及使用规划情况。调研组表示,工人文化宫是吸引和组织职工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要把工人文化宫建设好、经营好,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吸引过来,切实让工人文化宫文化活动园地的作用发挥好。

  在听取本溪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本溪市总工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今年,本溪市启动了“项目建设落实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实体经济服务年”“招商引资竞赛年”“人才兴市推进年”“重点改革突破年”六个年活动。调研组表示,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各项工作,在本溪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工会作为。

  “两个找到”专项行动是省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在促进职工就业、帮扶困难职工、解决职工诉求等方面扩大服务范围,延长服务手臂,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基层组织建设是工会的根基。调研组要求,工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加大建会入会力度,努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推动工人文化宫等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起来,使工会成为他们真心信赖、愿意依靠的组织。要加强工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责任心强、有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上一篇:《钢铁意志》于9月30日全国燃映! 下一篇:《钢铁意志》燃爆国庆档 引发全省职工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