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沈阳新民市调研

2022-09-27 08:52: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22日,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沈阳新民市就“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新民市困难企业,慰问困难职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杨忠林(左二)慰问新民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困难职工


  始建于1964年的沈阳谱瑞斯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变压器套管专业生产企业,其产品主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销售范围辐射全国,产品部件随主机已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科技研发、职工队伍稳定等情况,鼓励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加大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在逆境中寻求突破,并叮嘱当地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企业职工,助力企业发展。

  新民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承担着新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近年来,管理处先后荣获沈阳五一劳动奖状、沈阳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殊荣。调研组深入职工之家了解管理处工会工作、职工活动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管理处在工会组织建设以及服务职工等方面的工作,并听取了职工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以高昂的斗志继续为新民市的市政建设作贡献,同时慰问了管理处困难职工张学宁。

  在新民市,调研组还慰问了困难职工蔡再芳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张亮。

  调研组对新民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及提升职工技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民市作为沈阳市管辖的县级市,在产业布局和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内涵,努力把县级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不断延长工会服务手臂,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发挥工会组织资源优势,积极调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鼓励职工学技术,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中展现工会组织担当和作为。针对县域经济小微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调研组提出,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力度,扩大有效覆盖面,借鉴推广沈阳市“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经验,大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努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把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在内的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要加强工会组织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责任心强、有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让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上一篇: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视频调研检查我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下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赴营口大石桥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