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系统今夏推动发放3284万元高温津贴

2022-09-22 08:36: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防暑降温工作的总体要求,省总工会今夏组织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推动3284万元高温津贴发放到位。

  今年6月以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全省工会系统把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作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会工作的重要日程,共查实问题631个,督促整改566个,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平安度夏。其中,大连市总工会走访慰问企业、工地、现场点位等2403家,通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查实问题279个并全部予以督促整改。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实施全体员工高温恶劣气候“抓两头,避中间”的工作法,提出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确保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还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开展了贴近岗位、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的宣传教育活动。据初步统计,今年夏季,全省工会系统共开展防暑降温宣传教育2681次,惠及职工36万人次。

  活动期间,省总工会在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省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LED屏幕开展防暑降温活动宣传。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度夏的基本常识、夏季饮食注意事项、预防措施、急救办法等健康安全知识。在学习强国和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公众号开展工会主席来直播和防暑降温有“凉”策专项答题活动中,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反响强烈。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暑降温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提升。



上一篇:我省工会引导危化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拧紧“安全阀” 下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赴沈阳新民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