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工会设擂台 主播竞卖特产

2022-09-21 08:32: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家人们,这是我们朝阳地区最优质的小米,小米含有丰富的铁质、复合维他命B、钙、钾和纤维素,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日前,2022朝阳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北票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参赛选手同台比拼,展现出各具特色的营销方法。

  大赛由朝阳市总工会、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朝阳市商务局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和挖掘本地优秀电商人才。大赛包括电商讲师大赛、短视频营销大赛、直播带货大赛3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的参赛选手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各项技能操作比赛。

  直播带货现场,主播们纷纷从试吃、即兴表演等环节入手,以声情并茂的讲解吸引手机另一端的粉丝下单购买。比赛中,主播们都选择了具有朝阳特色的产品,其中朝阳小米、建平苦参、喀左陈醋等产品备受青睐,朝阳脆枣更是吸引了许多生活在异乡的朝阳人下单购买。

  “有很多批发商来到我们直播间,问产地、价格,以后我要多向同行学习,提升直播带货能力。”拥有17.3万粉丝的网红二莹直播间里热闹非凡,她通过和粉丝的隔空互动,把优质的当地特产销售出去。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朝阳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数字朝阳、智造强市”等重点目标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当地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以北票市为例,北票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电商直播产业园已拥有直播间近200间,电商服务网点573个,为有需求的企业、景区等提供全媒体传播方案策划及营销服务和短视频代运营服务等,通过产业园的网红主播资源、专业的视频拍摄团队、完整的销售供应链体系,销售当地农产品,实现了扶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抚顺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 激发工会活力 下一篇:盘锦“劳动者服务站”将破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