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广泛组织开展辽宁“六地”学习宣传教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2022-09-08 08:36: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辽宁具有丰厚的党史工运史资源,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六地”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鲜活教材。

  为加强辽宁红色资源的保护挖掘和宣传利用,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日前,省总工会印发《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广泛组织开展辽宁“六地”学习宣传教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沈阳市大东区劳动模范在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参观学习。(资料图)


  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六地”学习宣传教育是省总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辽宁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教育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从“六地”和辽宁丰富的红色工运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的生动实践。

  全省工会组织要抓好“六地”学习宣传教育,把开展“六地”学习宣传教育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红色工运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发挥首批20家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就近就便到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红色体验,接受红色教育,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组织开展“六地”宣传宣讲,各级工会领导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辽宁“六地”,充分利用工会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生动鲜活讲好辽宁“六地”故事,讲好辽宁工运故事,讲好辽宁工人故事。要做好“六地”推介宣传,以“六地”红色资源为依托,在工会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广泛开展“六地”宣传,提升“六地”宣传效果。

  《方案》要求,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六地”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做好“六地”学习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手段载体,不断提升“六地”学习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动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上一篇:省总调研组赴沈阳市调研“共享职工之家” 下一篇:我省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