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辽宁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2022-08-29 09:13: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8月26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在辽宁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研究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迅速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在辽宁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群众当中。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和计划,把讲话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六地”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积极组织开展好“劳模工匠”进校园进社区。从“六地”和辽宁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激励广大一线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成长成才,充分展现新时代辽宁产业工人风采,进一步散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要聚焦“两个找到”专项行动,找到需要我们服务的对象,找到被这些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使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深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吸纳更多劳动者入会。要抓好促进就业,推进职工之家建设。要将讲话精神、有关部署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纳入到省总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推动召开与政府之间的联席会议,并形成有关机制,提高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上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赴辽阳市调研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