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赴辽阳市调研

2022-08-29 08:4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8月22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就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科技型企业建会入会等工作赴辽阳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位于辽阳市太子河区的辽宁兴启电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其前身是辽阳工业纸板厂,有着电工绝缘纸板传统产业60多年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国内一流的专业技术人才,被业内誉为中国电器用压纸板“发祥地”。

  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党建文化展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能人才培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保留和传承企业文化给予高度肯定,当得知企业拿出3万余元的奖励开展合理化建议工作、收回的效益达到300余万元时,调研组鼓励企业加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当天,调研组还深入到辽阳泽华电子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粘片车间、三车间等生产现场进行调研。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北地区民营企业中最大的电子封装企业,该公司“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聚集了一大批技术骨干,先后荣获实用新型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7项,产品销售遍及亚洲、欧洲、北美等地。

  调研组肯定了企业“专注创品质、诚信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希望企业努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在产品创新上再上新台阶;叮嘱当地工会组织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让企业安心生产并长期扎根于此,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辽阳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对辽阳市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以及辽阳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引导职工学技术,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筑牢基层工会组织,深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探讨跨地区、跨行业开展建会入会工作,把相关从业人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要加强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借鉴辽阳市汤河温泉职工疗养院的成功经验,管好用好工会资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省总工会开展信息化三期(“云脑神经元”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