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辽宁2022全省职工健康行活动在沈启动

2022-08-24 08:37: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8月21日,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徒步辽宁2022全省职工健康行活动暨城市徒步旗帜传递接力启动仪式在沈阳奥林匹克生态公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徒步辽宁2022全省职工健康行活动”是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不断推进健康辽宁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低碳生活新风尚的重要活动,是全省工会系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健康行活动倡导爱岗敬业,追求健康,亲近自然,深受我省职工群众欢迎。

  杨忠林等领导鸣响发令汽笛后,300名徒步代表应声而动,依次出发。他们走在赛道上,精神饱满、昂首阔步,感受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领略大美辽宁的自然风光。

  沈阳高新区 浑南区总工会组建了60人的职工徒步爱好者队伍。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职工孙耀威便是其中一名徒步爱好者。他说:“徒步走是一种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我热爱徒步运动,更要积极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代表队由50名职工组成,参加该活动前,该企业工会组建了职工徒步协会。职工王冠华兴奋地说:“参加企业工会组织的徒步协会后,我更加热爱这项活动了。这次很高兴参加全省徒步活动,也相信通过工会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身体会越来越健康。”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徒步辽宁旗帜将在省内各市进行接力传递,更多职工将成为健康辽宁行动、绿色低碳生活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为让全省热爱徒步的职工更广泛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还同步开通了线上小程序,登录小程序报名参与完成徒步任务,即可获得完步证书和电子奖牌等。



上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赴葫芦岛市调研 下一篇:省总举办工交农建服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