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工会合力助推东北地区协同发展

2022-08-01 08:37: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三省工会合力助推东北地区协同发展

“促进职工就业创业 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工会就业论坛暨东北三省工会就业创业活动启动


  7月29日,“促进职工就业创业 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工会就业论坛暨东北三省工会就业创业活动在鞍山市启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全国总工会、辽宁省总工会、吉林省总工会、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鞍山市总工会、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东北与东北亚研究院为支持单位。

  本次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促进东北地区转岗待岗职工等群体就业创业,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的重要抓手。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破知识、举措、人才沟通流动的壁垒,深化东北三省交流合作,促进转岗待岗职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职工等群体就业创业,推动东北地区协同发展,助力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启动仪式上,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和中国工运研究所联合发布东北三省职工就业质量研究报告。相关高校、研究院专家学者就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等做了主题发言;相关企业和就业服务机构针对东北三省行业趋势、就业形势,围绕支持工会就业创业行动、加强人才培养、提高职工就业质量做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参观了东北三省职工就业创业优秀成果展,并到东北三省线下招聘活动现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现场与创业职工代表交流。

  据了解,东北三省同步开启线下招聘会、双选会和线上“云上求职”、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系列活动,持续为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常态化精准化的系列就业服务。

  本次活动线下招聘区分设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菱镁新材料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数字化经济企业4个招聘专区,共有114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280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招聘,24家企业进行创业展示,为转岗待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职工等群体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用工人数超过12万人。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活动期间,全国总工会,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工会将进行同步宣传,更新推广。



上一篇:全总调研组来我省调研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下一篇: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调研组到辽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