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人展览馆项目封顶仪式在沈举行

2022-07-12 08:36: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月8日上午9时28分,伴随着激昂的乐声,辽宁工人展览馆项目建设工地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辽宁工人展览馆项目封顶仪式正式启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公司“铁军杯”劳动竞赛阶段性考核及省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


图片

封顶仪式现场


  辽宁拥有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更是劳模工匠辈出的地方,劳模精神在辽宁深深扎根、薪火相传。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全面记录在党的领导下辽宁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展示辽宁风采,宣传辽宁工人阶级伟力,辽宁省总工会于2021年启动了辽宁工人展览馆文化项目建设工作。项目位于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计划今年12月10日竣工开馆。项目建设得到了省委、全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明确了“示范、精品、新地标”的建设目标要求,是辽宁乃至全国工会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

  为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封顶,自2021年9月16日奠基以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公司项目部坚持“跑步进场”的节奏,在建设中发扬铁军精神。在省总工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参建者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一切困难,在一度参与沈阳方舱建设的情况下,确保辽宁工人展览馆项目工期,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前20天完成了封顶任务。

  “俗话说‘冬战三九,夏战三伏’,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成果,我谨代表省总工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你们在炎炎夏日保重身体,注意施工安全。”与会领导亲切的关怀让一线工人倍感振奋,活动现场送上的防暑降温物品更让参建单位和一线工人深受感动。

  项目封顶是一个结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省总工会希望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公司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发扬“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以质量为第一指标,以安全为首要任务,精心组织、文明施工,把辽宁工人展览馆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同时,希望参加“铁军杯”劳动竞赛的全体参建人员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劳动竞赛作为提升技术技能的赛场和展示能力才华的舞台,将劳动竞赛成果辐射和深化到各个项目施工阶段,用智慧和汗水在辽沈地区树立起又一座地标、示范工程,向省委省政府、全国总工会和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辽宁省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省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