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15:22:05 来源:监狱局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局《关于开展全省监狱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通知》和《转发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盘锦监狱工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优势,全员发动,多措并举,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推进。

一、以宣促防营造安全氛围

今年六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盘锦监狱工会充分利用宣传栏、职工书屋、电子阅读设备、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平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工会法》、《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为内容,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二、以竞促学提升安全意识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盘锦监狱工会积极筹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新《消防法》、新《工会法》、监狱安全生产知识500问为内容,利用大家喜闻乐见的竞赛形式,不断提升广大警察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使安全观念深深扎根于每一名警察职工心中,为维护监狱的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三、以练促行提升应急能力。

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监狱工会邀请盘锦市双台子区兵工街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演练现场消防车和专业消防救援人员参与其中,针对救火组织协调、火场人员疏散、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演练。演练结束后,对演练全过程、全环节进行讲评总结。通过演练增强了警察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四、以查促改补齐安全短板

盘锦监狱工会根据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责范围,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监狱实际,细化国务院安全生产措施十五条措施,各单位针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房屋租赁、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车辆安全;特种作业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补齐安全短板,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下一步,盘锦监狱工会还将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警察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普及安全知识,提升警察职工安全素养,加大安全宣传引导,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上一篇:做好劳动保护监督的“吹哨人” 下一篇:沈阳市皇姑区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