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总工会:建站点为奔波者遮风挡雨

2022-06-23 08:45: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5日中午,在铁岭市银州区工人街道铁通社区,刚忙完工作的环卫工人王涛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休息。王涛说:“站点建成前,我们经常要跟分担区内的业主搞好关系,借用他们的地方避避雨、乘乘凉,服务站解决了我们的休息难题。”

  随着服务站投入使用,这里已经成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歇息的好去处。沙发、茶几、电水壶、毛巾、报纸、免费WIFI……服务站内设施一应俱全。王涛说:“现在喝水、上厕所都方便了,每次干完活来这休息一会儿,体力就恢复了。”

  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铁岭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站点建设遵循“六个一”标准。据铁岭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赵宁介绍,市总工会自2021年开始,以工会组织为主导,动员移动、联通、邮政、乡镇街道等,采取共建与自建相结合的方式,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9个。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防暑避寒、喝水热饭、休息等便捷服务。

  市总工会经过深度调研,还结合不同地理位置特点、不同劳动者需求,并根据每个站点辐射的群体不同,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加大资金投入,设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专项资金,用于户外站点的完善、维护及消耗品的补充;并做好已建立站点的日常运营维护,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能够享受到更温暖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沈阳市总工会:职工开卷共建“爱阅之城” 下一篇:抚顺市总工会:扎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