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开展2022年辽宁省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2022-06-23 08:4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鉴于我省即将进入夏季高温季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近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辽宁省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将在全省深入开展“送清凉”等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将针对重点人群,深入开展“送清凉”等活动。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向夏季露天作业的物流、电力、建筑、环卫等行业和存在生产性热源高温作业场所的从业人员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送清凉”等活动。要充分运用工会自有资源和社会资源,积极拓展“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功能,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要重点关注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切实避免因高温天气长时间佩戴防护用品造成中暑事件的发生。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群众监督职责,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预防发生职业性中暑事件,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上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到盘锦市调研 下一篇:省总工会将开展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