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把职工“婚恋事”当工会“家务事”

2022-06-17 08:45: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这张照片是我小时候妈妈第一次带我去南湖公园划船照的。”“我分享的这张照片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儿童自行车。”这是6月11日,沈阳市总工会举办的“会缘有约童年记忆”线上联谊交友活动的一幕,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0名单身青年职工从一张张童年老照片中彼此加深了解。

  近年来,沈阳市总工会在助力企业发展、职工技能提升的同时,更注重职工的生活需求和生活质量提升。沈阳市总工会以职工婚恋需求为工作导向,紧扣单身职工“婚恋难”现实需求,把继续拓展“红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缘有约”联谊交友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沈阳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楠楠说:“我们调研职工需求、建立单身青年职工信息库,并定期对数据库进行分析,精准举办活动。不仅如此,沈阳市总工会还连续两年将‘会缘有约’联谊交友活动作为服务职工群众‘十件实事’之一。”

  目前,沈阳市总预计连续开展的10场交友活动,并未因疫情影响而推迟。3月26日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一场以“会缘有约爱在春日”为主题的交友联谊活动在线上展开。当时,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正踊跃争当志愿者,活动以线上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形式开展。来自沈阳市某机关单位的王先生利用午休的20分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讲述自己支援全民核酸检测的抗疫故事,让单身女职工深受感动,并引起单身女职工的关注,后在工会“红娘”的牵线中牵手成功。王先生说:“幸福来得太突然,感谢工会让我在转角遇到爱。”



上一篇:阜新市总工会:把脉问诊从“心”做起 下一篇:盘锦模范先进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