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11:05:08 来源:辽河油田工会 作者:刘应青 段皓天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以考促学讲安全 以学促升保安全

——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开展全员QHSE技能测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总工会、辽河油田工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指导要求,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组织开展了QHSE技能测试,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提高岗位风险防控能力和安全环保履职水平。5月12日至6月1日,公司工会、质量安全环保科、教育培训部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两轮16场QHSE技能测试,公司总人数为555人,除部分请假等特殊原因人员外,533人全部参考,参考率达100%。

技能测试由该公司主要领导命题,安全生产主管领导全程指导,质量安全环保科等联办部门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为提高全员学习实效,该公司在油田公司关于QHSE技能测试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储气库行业特点提高要求和标准,积极下发学习资料,组织各单位开展自学,并对所发复习资料中的判断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形成了错题集。同时,上线微信答题宝小程序,方便学习人员检测学习效果。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此次测试由公司工会、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对命题、监考、阅卷、打分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据统计,此次测试平均成绩达97.21分,83人获得满分。

测试结束后,大家对有疑问的题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干部员工纷纷表示,测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对QHSE知识掌握程度进行了考核和检验,又激发了大家学QHSE、钻QHSE、懂QHSE、精QHSE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员QHSE意识和履职能力,夯实QHSE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升,切实提升干部员工的风险管控能力和技能素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加大结果应用,将测试结果作为评优选先和岗位晋升的依据之一,并对测试结果分类别、分层级进行统计分析,综合评定各单位QHSE能力水平,评定结果将作为各单位QHSE培训效能评价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储气库公司高度重视QHSE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培训需求制定QHSE培训计划,针对新员工较多的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强化培训,提升新员工QHSE技能。同时,针对疫情特殊情况,采取在岗培训、线上培训、小范围培训以及员工自学等多种形式,做到QHSE培训标准不降、能力不减。






上一篇: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工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开展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