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02 08:36: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全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扎实推进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成绩显著。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提升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凝聚力,深化服务维权、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品质生活,促进职业技能提升、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会议强调,全省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三性”、去“四化”,积极贯彻落实“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不断延长工会服务职工手臂,切实提高推进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跟新时代要求,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共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要突出服务宗旨,精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要及时受理职工各项诉求,切实维护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要持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哪里,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沈阳市总工会、大连市总工会、鞍山市总工会、盘锦市总工会、锦州市古塔区总工会、营口市鲅鱼圈区总工会、辽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作经验交流。



上一篇:全省工会系统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 下一篇: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省总工会在辽宁分会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