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细指导严纠错拧紧“安全阀”

2022-05-30 08:45: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建筑施工临边洞口加挡板安全防护;校园要做好防坠楼设备安装……日前,沈阳市总工会对全市工会系统上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情况进行指导,为全市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企业工会按照市总要求排查安全隐患


  4月中旬以来,按照省总工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沈阳市总工会成立了全市工会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海涛表示:“这次大检查,除重点检查易燃易爆、特种设备和重大危险源企业外,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重点检查学校、医院等劳动密集和人员密集场所。市总工会对企业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指导,并结合大检查开展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携手企业共同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大检查期间,为确保安全事故高发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市总工会领导小组对某建筑公司辽宁分公司进行了抽查、指导。该企业所辖17个在建施工项目在自查中发现180余个安全隐患,现已进行纠正、整改。其中,企业施工项目沿地明敷无保护问题引起领导小组的重视,领导小组指导该企业安装了电线保护盖,确保施工现场临电走线符合安全标准。

  市总工会还十分关注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是否受大风天气影响。该企业由党政工等多部门联合组成了4个检查小组,对有轨电车正线运营、场段设备设施等方面的58个点位进行大检查,发现消防栓未定期检测等20项问题。其中,市总工会对大风天气道岔异物易于引发有轨电车挤岔问题进行及时指导,为企业安全生产排除了隐患。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推选“金牌师徒”引领创新创效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对市总直属基层工会补助经费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