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总工会:迈开腿 扩大“找到”覆盖面

2022-05-27 08:47: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能有个地方喝口水、歇歇脚,这对我们来说太好了。”5月15日中午,在葫芦岛市文化广场环卫工人休息室内,忙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刘师傅很满足。

  4月以来,葫芦岛市总工会积极落实“两个找到”,将工会服务不断深入、覆盖面不断扩大,赢得众多职工与企业的赞誉。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忠平一行走访调研了葫芦岛建兴物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处环卫工人休息室,了解了环卫工人休息室使用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和需要完善等情况,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好以环卫工人为主的一线职工提供了方向和遵循。


环卫工人在葫芦岛市文化广场环卫工人休息室休息

  ​

  2017年至今,葫芦岛市县两级工会共投入资金近337万元,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60个;联合市金融机构,投入资金近30万元,共建职工爱心驿站146个。下一步,葫芦岛市总工会将投入32万元再建4个环卫工人休息室,投入2万元补充、补齐原休息室的各类设施设备,不断满足基层职工实际需求。

  为了扩大“两个找到”行动的覆盖面,王忠平一行又走访调研参加去年下半年葫芦岛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的部分企业和项目,冉秦秦辽味酱汁馅饺子项目因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融资、销售不畅等实际困难。调研组表示,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提高知名度和竞争力,并在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增进职工福祉上给予支持。



上一篇:沈阳市总工会:启动“安康杯”竞赛活动 下一篇:沈阳市总工会五项举措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